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能源频道 > 正文

山东能源临矿集团菏泽煤电公司激活企业发展内生动力

 
时间:2021-01-12 14:42:27  来源:山东能源集团  作者:
 

  在山东能源集团能联合重组的关键时期,山东能源临矿集团菏泽煤电公司针对员工思想和诉求多元化、多样化、动态化的趋势,大力推行以“八级慧谈”为主要方式的思想政治工作新模式。从“管情绪、领思想、重沟通”入手,将人性化、柔性化管理融入企业发展,实现从行为管控向思想引领的有效转变,提升了企业现代化管理新水平。

  菏泽煤电公司坚持“让职工心里话有地方说”为基本点,强调员工的主体性和自我价值实现,创新层级“慧谈”、协同“慧谈”、圆桌“慧谈”,强化职工思想引领、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全方位搭建职工与企业理解信任、和谐共赢的平台。

  由于不同层级的员工个体站位、职位级别、阅历经历的多样性,决定了其思想和思维的多元化。菏泽煤电公司在月度深入分析员工思想动态的基础上,按照职权一致、思维同向原则,将“八级慧谈”对象具体细分为“职工、党员、群监员(青安岗)、班组长、安监员、副区长(技术员)、区长书记、生产职能科室”八个层级,充分发挥各层级员工主观能动性,根据工作实际,从安全管理、技术创新、素质提升、职工诉求等方面各抒己见、畅所欲言,既符合企业人本管理需求,又能够深挖不同层级员工思想多元化根源,把脉时下员工思想需求。同时,坚持政治方向、发展导向,全方位、不间断强化宣贯党的政策主张、企业发展战略,逐步实现各层级员工的思想统一、目标同向,切实增强职工推动企业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

  按照“能为职工说上话、能帮职工讲通理”的标准,合理确定“慧谈”对象,确保“问准”员工思想,按照把握政策准、释疑解惑强的标准科学选择“八级慧谈”参加人员,确保“切中”诉求症结、诉求精准疏导,真正使“八级慧谈”成为职工群众寻求解决问题、表达了自己意愿,疏导了员工的心理。更好的解决职工有口不开、有口难开的现象。今年上半年职工通过网络向集团公司、能源集团反映问题诉求同比下降70%以上。

  为确保“八级慧谈”的有效性和解决诉求的时效性,菏泽煤电公司按照“月有分析、季有评审、年有考核”的要求,把软指标变成硬任务,持续常态化开展“八级慧谈”,将“长线短线”有机融合。真正做到“凡事有交代,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让职工切实感受到诉求有渠道、解决有途径、落实有力度。今年以来,共计开展“八级慧谈”29期,解决、解答问题诉求142条,收集合理化建议21条,职工满意率达100%,有效增强了企业发展合力。

 
 
 
 上一篇:山东综合能源和电动汽车展示中心启用
 下一篇:国网山东电力为新能源汽车下乡“充电”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