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能源频道 > 正文

山东综合能源和电动汽车展示中心启用

 
时间:2021-01-12 14:43:16  来源: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  作者:
 

  为更好地发挥电网在连接能源生产和能源消费的枢纽作用,1月8日,由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投资建设的山东综合能源服务中心和国网山东电动汽车济南中心展厅正式启用,建成后的综合能源服务中心和电动汽车展厅具有宣传展示、互动体验、交流咨询、业务办理等功能,将带动相关行业企业、科研院所共同推进全省能效产业发展。

  为大力推动山东省绿色低碳发展,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积极发展智慧综合能源和电动汽车推广应用等能效服务,“十三五”以来,累计推广应用电能替代项目2.3万个,替代电量785亿千瓦时;累计实施综合能源服务项目2563个,节约电量52.06亿千瓦时;累计建设充电桩1.07万个,充换电量8.4亿千瓦时,相当于减少省内燃煤消耗3173.6万吨,减排二氧化碳7910.2万吨、二氧化硫238万吨,有效助力山东省能源生产和消费结构优化调整,在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中发挥积极作用。

  在山东省能源局、国家能源局山东监管办公室等相关部门的指导和支持下,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牵头发起成立新能源产业协会、电能替代促进会和综合能源服务产业联盟,会员数量超过1000家,有力促进了市场供需对接,营造了合作共赢的良好发展环境。建成省级智慧能源服务平台,服务全省55万高压电力用户和497万低压用电客户用能,客户侧能效管理水平大幅提升。积极服务新旧动能转换示范先行区能源规划,打造工业园区智慧能源管理、农业数字电气化等示范项目,为客户提供能效诊断、能源托管等综合能源服务。建成充电站1750座,接入国网智慧车辆网平台的各类充电桩近8万台,占全省总量的近90%,打造“开放、合作、共赢”的产业生态,实现了“车、桩、网、电”一体化高质量发展。

  综合能源中心占地2600平方米,包含3个功能区。主要提供能效服务互动体验、综合能源服务业务推介、洽谈等服务。同时,展示清洁能源供给、能效服务解决方案、场景体验及大数据中心等内容。电动汽车中心占地2000平方米,包含3个功能区。主要为消费者提供新能源汽车宣传、讲解、试驾、销售以及充电桩咨询、销售、安装等服务。同时,还通过线上线下协同处理,为客户提供选车、购车、装桩、接电的一站式、一条龙的服务。

  下一步,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将持续完善综合能源中心和电动汽车中心功能,依托山东省新能源产业协会、山东省电能替代促进会,积极邀请能效产业优质企业入驻,广泛汇聚上下游产业资源,共同推动全省能效产业发展,为促进新旧动能转换、构建能源互联网体系作出积极贡献。(郭轶敏 高立联)

 
 
 
 上一篇:国网泰安供电公司严密布控防山火 全力保供电
 下一篇:山东能源临矿集团菏泽煤电公司激活企业发展内生动力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