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能源频道 > 正文

山能淄矿亭南煤业:民生工程“暖人心”

 
时间:2021-01-26 11:06:57  来源:山东淄矿集团  作者:
 

  1月24日晚饭后,在山能淄矿亭南煤业公司员工文体活动中心台球室内,综机维修中心员工田胜昌正拿着球杆,用一杆大力开球。“呯”的一声,台球堆被轰开了,引来围观员工的一片叫好。

  亭南煤业坚持把民生工程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坚持为员工办实事、办好事。他们让民生举措更有“温度”、惠民答卷更有“厚度”,员工获得感、幸福感得到不断提升。

  为了进一步丰富员工业余文化生活,2020年初,该公司党委便将建立“员工文化活动中心”列入了全年民生“十件实事”内。他们对高层公寓楼一楼重新进行了规划设计,建成了占地面积约370平方米,集理疗室、健身房、员工影院、乒乓球室、台球室、迷你唱吧、休闲书吧等于一体的员工文体活动中心,前不久正式竣工开放。

  “活动中心一建成,每天下班约几个工友来打打球,健健身,不仅精神好了,生活也更有滋味了。”田盛昌一边打着台球一边说。

  “过完年我就把老婆孩子从老家接过来,我们在矿上也有家了!”1月1日新年伊始,该公司综采二队员工齐宁终于拿到了期盼已久的夫妻房钥匙,兴奋之情溢于言表。

  针对公司“双职工”及探亲家属住房紧张的问题,该公司充分征求职工意见,积极调研协调,最终与亭口镇“唐潮国际”小区达成租赁协议,租赁了该小区66间公寓作为夫妻房和探亲房使用,并由公司统一装修,配齐配全了实木家具、热水器、电视等一系列生活用品,让员工拎包入住。

  下一步,他们还将对公司1、2号公寓楼房间管路、线路、门窗等进行整体装修,进一步提高住宿舒适度。

  “感谢虚拟社区的帮助,孩子已顺利进入考场考试……”1月3日上午,该公司虚拟社区工作人员池建辉,收到了一条来自综采一队员工张海峰发来的感谢短信。

  原来,张海峰的女儿在当天上午要参加陕西省编导类统考笔试,就在前一天下午到达西安时,突然发现准考证找不到了,如果没有准考证,孩子明天将无法参加笔试。张海峰抱着试一试的心态,与公司虚拟社区进行了联系,没想到半小时后,张海峰就收到回复:“热心员工已将你们遗落在餐厅桌上的准考证送至保卫科,我们马上派人开车给你们送去。”这让张海峰一颗悬着的心总算放了下来。

  为最大限度替员工排忧解难,该公司先后成立了虚拟社区、矿嫂热线等服务平台,打造出了“线上”+“线下”一站式服务模式,开通“虚拟社区”24小时留言通道,并安排专人负责推进办理,保证员工诉求在24小时内得以解决。

  截至目前,该公司“虚拟社区”已为员工办理保险和各项证明35人次,帮助租售房屋13人次,接送病人就医45次,代存代寄各类邮件包裹725件。(马鹏武 李娜 弋永杰)(完)

 
 
 
 上一篇:临朐绿能热电有限公司:真情释放光与热
 下一篇:国网泰安供电公司严密布控防山火 全力保供电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