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讯 > 正文

潍坊市邮政分公司:协同推进 奏响合作共赢乐章

 
时间:2020-12-16 16:51:57  来源:中国邮政集团山东省分公司  作者:
 

  近年来,潍坊市邮政分公司认真贯彻落实“协同是中国邮政最大的战略,最核心的优势”,充分发挥“三流合一”、业态多元化的天然优势,整合各板块资源,建制度、促落实,拓客户、促合作,抓项目、促落地,在惠农、政务、汽车产业链、电商、医药、通信、文旅惠民等各领域打造了联结政企、方便百姓的综合服务平台。2020年以来,潍坊市分公司已先后与12余家重点客户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品牌共生,合作共赢”新生态已逐步形成。

  警邮联动,打通反诈宣传“最后一公里”

  “如果我早点知道这些反诈骗知识,就不会被骗了”在一次入村反诈骗宣传活动中,张先生讲述了他被骗2万元钱的经历。

  自5月22日该公司与市公安局签署警邮战略合作协议以来,网点工作人员入村宣传、开展线上反诈有奖问答、发布抖音小视频……警邮双方整合各自独特优势打出“组合拳”,形式多样的活动为公安机关全面打击治理电信网略诈骗违法犯罪活动拓宽了渠道、丰富了形式,有效提升了人民群众识骗防骗能力,警邮战略合作效果凸显。目前,融合警邮元素的主题邮局正在筹划中,近期将投入使用。

  据悉,目前潍坊市分公司的8个县市区分公司已与当地公安部门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11个县市区分公司全部联合开展了反诈宣传活动,实现了100%全覆盖。除借助网点点多面广的渠道优势开展多种形式的阵地宣传外,邮政公司还联合北汽福田汽车公司举行微车展暨反诈骗宣传活动,反诈骗知识、金融知识寓教于消夏晚会的同时还可以享受优惠购车政策。此外,公司还联合反诈联盟成员单位合作开展健康骑行反诈宣传活动,联合乡镇政府开展反诈骗知识讲座等,累计策划防诈骗系列活动150场。

  自今年签约以来,潍坊市分公司联合公安部门累计入村宣传活动1821次,涉及村庄1689个,受众客户11.62万人次,抖音视频、朋友圈转发宣传海报324次,通过金融智能平台发送防诈骗提醒短信24.3万条,警邮联合防诈骗线上有奖问答参与9389人次……汇成了一份沉甸甸的成绩单。

  电商为桥,强强联合为企业“排忧解难”

  立于电商客户融资难、物流时效慢的两大“痛点”“难点”,市分公司与潍坊综合保税区管委会于今年9月份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协同为电商客户提供一揽子综合解决方案。双方以跨境电商为桥梁,全方位开展海外仓共享、供应链金融、进出口贸易等业务合作,携手解决辖区客户融资难、物流时效慢等问题。

  潍坊市分公司借助其海外仓的优势,持续完善自身的物流服务体系,满足跨境电商客户对于综合性国际快递物流的需求。同时,还协同邮储银行为综合保税区内企业提供供应链金融服务以及个人金融等业务。此外,在邮政公司为现有的电商客户争取跨境电商和国际物流等方面优惠政策的同时,综合保税区也针对邮政电商客户制定单独的优惠政策,双方互通渠道、资源复用,共同提升客户服务能力。据了解,潍坊邮政公司目前与歌尔、潍柴、力神等辖区内大型企业公司均初步达成了合作意向。

  香椿为媒,邮政惠农助农“落地生根”

  临朐县寺头镇素有“中国红香椿之乡”美誉,红香椿种植面积2.5万亩,大棚3000亩。今年春季受疫情影响,大量红香椿却面临滞销。

  临朐县邮政公司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主动与当地的梅花山红香椿合作社对接,利用线上邮乐平台运作了“红香椿”万单项目,累计实现线上销售1.5万单,销售香椿4万多斤,直接受益农户550户,促进农民增收10多万元。“多亏了邮政,不仅帮我们解决了滞销的问题,还帮我们合作社申请了50万的贷款,我们合作社和周边的老百姓今年的收入都有保障了。”合作社负责人说。

  在红香椿合作过程中,临朐分公司了解到梅花山合作社服务周边8个村庄近千户农户,种植面积约3000亩,涵盖红香椿、山楂、板栗、核桃等多种农产品,但距离乡镇驻地较远,金融、寄递等业务受限。为更好地服务当地农户,依托合作社房屋,建立了惠农主题邮局。目前已成型运作,打造了集融资、金融咨询服务,农产品寄递、农产品进城、农资农技支持、便民服务、惠民文化服务为一体的综合服务平台。

  据了解,在惠农合作项目启动伊始,临朐分公司就坚持“一乡镇一标杆”的发展目标,积极协同邮储银行,加强与政府对接,通过协同会议、协同走访、数据共享等形式,惠农合作扎实推进。目前,已经与临朐县黑松林杂粮专业合作社等5家合作社开展了全业务合作,与临朐县盛世果蔬专业合作社等80余家合作社达成了部分业务合作,有效助力乡村振兴惠农助农落地生根。(刘洋、麻凯、刘萍)

 
 
 
 上一篇:山能枣矿集团柴里煤矿团委开展决胜年终 “青”力助安宣教活动
 下一篇:山能枣矿集团柴里煤矿热电公司:“私人定制”+“私人助教”助力青工技能提升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