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 正文

163.1万人次畅游西海岸

 
时间:2019-05-09 10:41:23  来源:新黄岛  作者:
 

  “五一”假期期间,西海岸各景区和旅游项目先后推出一系列旅游休闲活动和优惠措施,满足了市民和游客对美好假日旅游休闲的需要。记者从区文化和旅游局获悉,截至5月4日,西海岸“五一”假期共接待游客163.1万人次,同比增长15.5%,实现旅游收入9.27亿元,同比增长21.4%。

  赏花游引爆假日

  “五一”假期期间,西海岸油菜花、牡丹、月季等各色花卉缤纷绽放,为市民和游客营造了多“彩”的休闲体验。“第一次来这里看牡丹花,姹紫嫣红的非常喜人。”来自济南的游客邵白琳女士告诉记者,“五一”小长假和几个大学同学相约青岛游玩,在同学的推荐下来凑凑热闹,“没想到这里牡丹花海规模这么大,品种这么多,真是不需此行。5月1日,“童梦香村”四季亲子主题乐园人气火爆,市民游客漫步在色彩斑斓的牡丹花中,或赏花、或拍照、或闻香,玩的不亦乐乎。当天,“国花·国色·国韵”童梦乡村摄影大赛采风活动也拉开帷幕,吸引了来自青岛市的40余位摄影家及摄影爱好者的积极参与。

  无独有偶,西海岸生态观光园推出油菜花观赏、诗词大会等活动,齐长城百果园举行缤纷月季花海艺术节暨第一届浪漫风车节,青岛香博园推出玫瑰盛典季预热活动等,吸引了众多爱花者纷纷前往观赏体验。

  文旅融合精彩不断

  旅游演艺、文创集市、汉服体验……“五一”假期期间,区文化和旅游局充分整合西海岸文旅资源,实现文化活动与旅游产品的有效对接,助力假期旅游不断升温。

  “五一”假期期间,山东首个大型高科技舞台演艺水秀《青秀》在东方影都盛大启幕并形成常态化演出,独具创意的旅游演艺,丰富了游客的深度体验,让文化变得更加亲近可触。大珠山景区和珠山国家森林公园“双珠联动”,推出“万人同唱映山红”活动,致敬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华诞。

  假期期间,琅琊台景区星空营地正式开营,并推出汉服体验、投壶射箭、书同文车同轨等琅琊文化体验项目;青岛森林野生动物世界举行首届乐学节及“萌兽总动员,欢乐嗨翻天”等活动;青岛红树林度假世界举行“潮我看齐”BBQ音乐狂欢节、“3588”创意生活集市、传统民俗文化展等系列活动;藏马山国际旅游度假区以“春光童颜阿朵正含苞”为主题,推出花展、儿童画等活动……给西海岸文化和旅游市场带来了全新体验。

  假日市场安全有序

  更值得一提的是,“五一”假期期间,全区旅游市场供需两旺、运行平稳,基本实现了“安全、有序、优质、高效、文明”的工作目标。

  据了解,假期期间,区文化和旅游局下发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通知,专门作出工作部署,节前开展假日旅游市场安全检查,督促隐患整改,发布旅游安全提示,引导游客安全出行。同时,强化假日旅游值班值守,随时应对、处置安全事件,全区旅游市场运行平稳,无安全事件发生。李涛

 
 
 
 上一篇:首届白彦樱桃节将于5月18日盛大启幕
 下一篇:登山观海赏人文 崂山全域旅游绽放生机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