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女性频道 > 女人 > 正文

女人特殊时期需要保健 才能避免早衰

 
时间:2019-08-09 13:20:56  来源:99健康网  作者:
 

  女人们的一生要经历月经期、更年期这两个特殊时期,在这些特殊的日子里,女人们务必做好保健工作,否则女人们会更早进入衰老的行列,身体也会不断被大大小小的疾病盯上,损伤健康。所以说,女人们请一定要做好月经期和更年期的保健工作。

  女人特殊时期如何保健

  一、月经期

  1、注意卫生

  月经期女人们的下体会排出经血,经血中含有细菌钟爱的“吃食”。女人们处于这些日子时,若是不注意卫生,比如说不清洗外阴,导致经血大量附着外阴皮肤上的话,就容易造成细菌疯长,最终诱发炎症,带来各种妇科疾病。所以说,月经期女人们要记得,除了要及时清洗外阴之外,也要及时更换内裤和姨妈巾。

  2、注意饮食

  月经期经血流失量有不少,若是不及时补充营养的话,身体就会变得更加虚弱。所以说,要及时补充富含蛋白质、铁质的食物,增强体质。

  同时还要注意冷的,寒的食物和饮料,统统不要碰。因为这些东西,吃进身体以后,会给身体带来大量的寒气。当寒气一直存积在身体里面的时候,就会阻碍血液的流动,从而导致女人们经血排出变困难。所以说,经期时候,请不要吃冰棒、冰沙、冰水等冷的。也不要吃螃蟹、马蹄等寒性的食物。

  二、更年期

  1、多锻炼

  到了更年期之后,身体各大机能都开始下降,开始变老的速度不断加快。女人们若想要自己多年轻几年,就应该坚持锻炼,因为平日里多锻炼,能够促进血液流动,活跃细胞,增强代谢能力。既能够让身体各大器官及时获得养分地滋养,同时又能够排除身体内自由基等毒素,减轻身体的负担。

  所以说,到了更年期之后,不要一直沉沦在自己变老的思想负担之中。应该多锻炼,每天早起去打打太极,练连气功都挺不错的。或者说晚上吃完饭了以后,邀上你的老伴去公园散散步。这些锻炼方式很轻便,强度也不大,但是对身体健康却非常有益。

  女性特殊时期如何保健 女性经期保健要注意什么 更年期女性保健有哪些要点

  2、调情志

  到了更年期之后,女人们会变得很暴躁,整日里情绪反复无常。中医认为情志会影响人体健康,比如说忧思过度会损伤脾肺,总是处于恐惧状态则会损伤肾脏,时常生气则会损伤刚脏。所以说,更年期的女人们,务必要调节好情志。

  平日里要放宽心一些,虽然总是莫名的烦躁,但是你要知道,这是更年期的症状之一。不要过于在意,平日里多往好的方面想,多做一些能够让你平心静气地事情。比如说和同龄人一起去跳跳广场舞,比如说报个老年班,学学书法或是绘画都是可以的。

  还有就是不要过度干涉子女的生活,两代人的具有很大的差异,干涉过度子女的事情,只会给自己徒增烦恼,影响家庭的和谐。

  女人们要记住,月经期和更年期是你们一生中,非常重要的两个阶段,请务必要做好保健工作。除了平日做好保养之外,当遇到了月经疾病和更年期疾病时,请要及时就医,配合医生通过专业的治疗赶走疾病,确保身体健康。

 
 
 
 上一篇:这5种女性疾病很常见,应做好预防措施
 下一篇:胃不好的女人有四怕 日常如何养好胃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