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女性频道 > 女人 > 正文

女性必知的6个妇科小常识 每一条都很重要!

 
时间:2020-03-18 13:22:5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作者:
 

  凡是拥有性生活的女性,都会遇到不同程度的妇科疾病。轻度的妇科病不需做特殊治疗,只要做好日常护理即可。掌握正确的妇科常识,不要被广告所误导。

  女性须知哪些妇科常识?

  1、不能乱用清洗液

  某广告词说洗洗更健康,很多女性听信于广告而盲目乱用清洗液。其实阴道有特殊的自洁功能,若过度清洗的话会破坏菌群环境,降低阴道自洁能力,反而更易患上妇科炎症。只要没有妇科疾病不能乱用清洗液。每天晚上用清水擦洗外阴即可,保持局部干燥和卫生。

  2、第1次性生活不一定出血

  在人们的印象中处女第1次性生活时必须出血,其实这没有任何科学依据。随着年龄增长,处女膜会变薄且损伤出血的概率会有所降低。即使有流血的话,说明姿势不对引起的阴道黏膜创伤流血。

  3、卫生巾及时更换

  必须选择正规厂家所生产的卫生巾或卫生棉条,勤更换。部分女性分泌物增多时会用护垫,但护垫透气性差,更易滋生细菌。分泌物增多时勤换内裤即可。

  4、宫颈糜烂并不是疾病

  一提到宫颈糜烂很多女性就害怕。其实宫颈糜烂是宫颈中的细胞长到外面的一种方式,这属于正常的生理现象,不需做特殊治疗。此外,盆腔积液也是如此的,本身盆腔和腹腔会分泌一些液体,具有保护和润滑功效,并不会引起腹腔炎和盆腔炎,所以不必太担心。

  5、及时治疗尿道感染

  女性生理结构比较特殊,易引起尿路感染,从而导致尿频、尿急和尿痛。女性注意局部清洁和卫生,性生活前后仔细清洗生殖部位,每次性生活后及时排尿。多喝水能稀释尿液,帮助冲洗尿道,能冲走致病菌。如不幸患有尿路感染的话,应该及时去医院做治疗。

  6、红糖水不治疗痛经

  痛经分为继发性和原发性的,前者是妇科疾病引起的,需积极治疗妇科疾病才能缓解痛经问题。后者只是单纯的痛,可按照医生嘱咐,选择止痛药或短效避孕药来止痛。

  温馨提示

  女性了解相关的妇科常识,21岁之后每三年做一次宫颈脱落细胞学检查。30~65岁之间每5年做一次检查,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可以注射HPV疫苗。

 
 
 
 上一篇:月经期间多吃这5种食物,能帮助排经血,缓解痛经!
 下一篇:月经期间要注意保养,应牢记这几个保养重点!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