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消费 > 正文

青岛啤酒-旺季冲锋号吹响 Q2恢复超预期

 
时间:2020-07-20 15:29:46  来源: 佳酿网   作者:
 

  20H1业绩前瞻,2Q20销量增长态势好:根据近期经销商市场综合调研,我们预计公司销量4月开始恢复增长,5月增速进一步加快,经销商旺季补库存需求强烈,疫情影响下1-4月销量与去年同期比较崂山等大众品牌表现要优于纯生、经典1903等高端主品牌,高端销量因餐饮渠道消费受阻而被动减少。截至6月底,全国餐饮和流通渠道基本恢复正常,夜店地区恢复存在差异但是改善明显,伴随5-6月天气快速转暖进入旺季,高端啤酒主动消费需求增加,销量增速提升,我们预计Q2啤酒整体销量实现中高个位数同比增长,20H1啤酒销量同比下滑缩窄至中高个位数。展望2020全年,我们认为销量表现与旺季天气变化和疫情是否反复相关,我们预计全年销量有望继续收窄至低个位数下滑,乐观情况下有望追平。

  股权激励落地,利润继续抬升:2020年6月29日青啤首次授予激励对象限制性股票预案已经取得批准和授权,激励计划解锁条件之一为2020-2022年净利润增速相较2019年不低于0.7%/14.1%/27.5%,侧面反映公司利润诉求增强。根据调研了解,4月底公司已在山东等优势基地市场对经典、崂山等部分品牌谨慎上提出厂价,崂山也已更换新包装,预计为后续扩大提价地区打好基础,我们认为此轮公司提价多为利润诉求,在此背景下,Q2利润有望弥补一季度疫情拖累,叠加旺季销量态势和关厂提效各费用占比下降,我们预计20H1归母净利润实现个位数同比增长,2020全年实现高个位数增长。成本端方面,澳麦双反政策落地对于成本端的压力或在Q4和2021年显现,公司年初已经做好部分原材料储备,未来麦芽采购转向国内和法麦加麦,考虑到2019年麦芽成本占比生产成本12%、成本端压力通常转嫁至终端和产品结构升级对毛利率的正面贡献,预计2020毛利率同比仍有微升。

  建新厂+推新品+频跨界:根据搜狐新闻,2020年3月青啤平度智慧产业示范园100万吨扩建项目启动,预计于6月竣工,主要包括青啤物流园、易拉罐、私人定制化生产平台建设、麦芽厂扩建、健康饮品中心等,致力于打造智能化“啤酒+”产业生态系统;新品方面,3月青啤宣布推出果味苏打气泡水“轻零”,5月在韩国市场推出冰袋包装,6月青啤韩国经销商BEARKY宣布推出不含酒精的青岛啤酒品牌“青岛无酒精”;渠道方面,6月公司与美团点评达成战略合作,拓展构建更丰富的消费场景;同月公司与山东大学共同组建“蓝色经济区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联合体”,在酵母菌株性能改良及新菌种创制、风味调控技术、原料及酿造关键技术等多个领域开展前沿基础和应用技术研究合作。

 
 
 
 上一篇:居家生活,洗碗机好用么?怎样选择才能适合中国家庭使用?
 下一篇:即墨老酒:“线上营销+产品研发” 破解企业销售困局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