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消费 > 正文

居家生活,洗碗机好用么?怎样选择才能适合中国家庭使用?

 
时间:2020-07-30 13:04:37  来源:腾讯网  作者:
 

  洗碗机进入到中国家庭已经好多年了,但是一直没有被推广开,所以使用率并不高。但是随着这几年生活品质的提高,逐渐的被越来越多的中国家庭使用。那么说,洗碗机好用么?适合中国家庭么?

  先来了解洗碗机的基础知识

  1.什么是洗碗机

  洗碗机是一种厨房的洗涤电器,通过机器的运转就能将餐具碗、杯、盘、匙、刀、叉、筷等等做到清洗,是属于代替人工洗涤、清洁的厨电。而且洗碗机还带有附加的烘干、消毒、减少细菌交叉污染的作用,是居家生活中的好帮手。

  2.洗碗机工作原理

  对于洗碗机来说,其工作原因并不是很复杂,就是通过自来水由内部所带的洗涤泵进行加压,然后加热管加热,通过喷淋器的喷水孔喷出,达到洗涤的过程。一旦喷淋器的喷水,那么受到反作用的影响,喷淋器就会进行不停的转动, 这样就可以对于洗碗机里面的餐具进行不同角度的洗涤。而且在洗涤的过程中,洗碗机还会将餐桌的污物直接冲刷到底部的过滤处,然后由水泵自动排出,最后进行餐具的烘干过程。而这一切都是通过电路和水路来完成的,所以洗碗机必须有水路和电路才能进行工作。

  3.洗碗机的种类

  对于市面上的洗碗机来说,目前可以分成台式、嵌入式、水槽式、独立式这四种。

  台式:这种类型洗碗机直接可以摆放在橱柜台面上,可以说是摆放灵活,使用也很方便,同时也是经济实惠型的,主要适用于洗碗量少的家庭来使用。

  橱柜嵌入式:这种类型的洗碗机能够嵌入到橱柜里,让洗碗机与橱柜形成一体,美观性很强,同时能节省厨房的空间。具有洗碗容量大的优势,但安装较为复杂。

  水槽式洗碗机:这种类型的洗碗机通常和水槽是连体的设计,在使用时很方便,容量不大,但价格却很贵,而且后期维修成本高,整体很美观。

  独立式:就是一个单独的洗碗机,可以任意摆放在厨房里的任何位置,具有大容易的特点,同时后期维护也是很方便的。

  小结:

  如果家庭成员不多,而且厨房空间有限,且要求实惠省事,推荐台式;

  如果预算充足,要求美观上档次推荐使用水槽式;

  如果家庭成员多,需要大容量的,推荐橱柜嵌入式、独立式。

  4.洗涤方式

  对于家庭洗碗机来说,目前市面上的洗涤方式主要有喷淋式、涡轮式这两种。

  喷淋式:喷臂上的喷嘴出水方位角度各有不同,可以实现360度冲洗,餐具清洗得比较干净。这样的洗涤方式达到的清洁度还是蛮好的,而且能耗也并不高;

  涡轮式:水在涡轮的带动下进行旋转,餐桌浸泡在水中,耗能、清洁效果一般。这样的洗涤方式所达到的清洁效果相对来说会比喷淋式稍差一些,但能耗也要比喷淋式低一些。

  小结:对于家庭使用的洗碗机来说,在洗涤方式上推荐使用喷淋式。

  5.洗碗机烘干模式

  对于洗碗机来说,洗涤完成后都会进行加热烘干,而市面上目前烘干模式有余热烘干、风机烘干、热交换烘干、晶蕾烘干这四种。

  余热烘干:整体耗能较低,但烘干的效果也是一般化,只能做到让能让餐具干燥,但无法给整个机身内壁进行烘干,餐具烘干后机身仍然处于潮湿状态;

  风机烘干:因为是使用风机来进行烘干,所以干燥速度很快,但同时很耗电,而且还会在一定程度上千万外部空气会进入洗碗机内部,造成餐具的二次污染;

  热交换烘干: 是属于洗碗机中烘干效果最好的类型,但同样也是属于耗电多;

  晶蕾烘干:是属于一种物理烘干方式,就是在洗碗机内部放置晶蕾这种具有特别功能的天然矿石。整体的烘干效果还是很好的,但也同样属于耗电多的。

  小结:对于这四种烘干来说,都只能说是做到餐具的烘干,所以在洗碗机工作完成后,要及时的给洗碗机通风晾干。

  6.洗碗机容量

  洗碗机的容量对于家庭使用来说,影响是很大的,所以在购买前要搞清楚,不同的容量所对应的洗碗数量,这样才能做到购买回去后使用方便。

  洗碗机容量4-6套,适合两口之家来使用;

  洗碗机容量8套,适合三口之家来使用;

  洗碗机容量13套,适合五口之家来使用。

  小结:想要做到解放双手的同时,还要做到符合家庭情况,这样来使用洗碗机容量才能做到经济实惠,也才符合中国家庭。

  洗碗机好用吗?

  对于洗碗机来说,相信很多人会问,这个小厨电好用吗?会不会用用就坏了啊?其实在这里告诉大家,洗碗机真的是很好用的,而且也不会出现用一用就会坏的现象。对于洗碗机来说,使用能让家庭生活有如下的改变:

  1.能洗家中的餐具清洁做到更洁净

  对于洗碗机来说,很多人一直觉得洗不干净,那是因为没有做到正确的使用。只要做到正确的使用,洗碗机的洗涤效果要比手工更干净,而且做到清洗完成后,直接烘干,这个可以说是手工无法做到的,所以说对于家庭生活来说,洗碗机是很好用的。

  2.能让家庭成员有更多的时间交流感情

  对于家庭生活来说,洗碗一直都是大家不愿意做的事,相信大家也经常性的看到,为了不洗碗,家庭成员之间想尽了各种方法,所以使用洗碗机后就能将这个问题轻松解决,在洗碗机洗碗的同时,也就是属于家族成员之间的情感交流时间。

  3.能让家庭成员提高生活品质

  对于在厨房里使用了洗碗机来说,首先能让厨房里的档次提高 ,同时在让洗碗机来洗碗时,能够解放家族成员的双手,此时还可以做别的事情,这样就能在一定程度上提高生活的品质,所以说洗碗机是好用的。

  4.能让家庭成员解放双手

  对于饭后来说,一家人都想坐下来休息一会,看看电视或者聊聊天,享受一天中难得的悠闲时光,谁也不想去收拾桌子上刚用完的油乎乎餐具,此时使用洗碗机来洗碗,就用免去手洗碗,同时还能保证爱美女士的美甲不会磕掉,不会伤害皮肤,让手发白脱皮,所以说洗碗机是很好用的。

  5.能让餐具残余垃圾自动排出

  对于现在的洗碗机来说,已经能够做到直接将残余的饭菜餐具直接放进去,然后洗碗机就会自动清洗,清洁时所出现的饭菜残余就会进行残渣处理粉碎,然后直接进行排出,这样对于不愿意收拾饭菜残余物来说,就是一个很好的帮手,也就能表明洗碗机很好用。

  6.能让厨房做到节水

  对于洗碗机来说,其实在用水方面要比手洗更省水的,这个是通过测试的。因为洗碗机是将水分阶段循环,所以耗水量非常少,相比传统的手法要能节水一半左右。但是在用电方面会增加,但综合起来,其实并没有任何费用的增加。

  小结:通过上述的6点分析,不能看出来洗碗机是很好用的,也是很适合家庭来使用的。至于大家为什么担心是否好用,这是因为洗碗机还没有做到全面的推广使用,大家对产品的了解不够深入,但这并不影响到洗碗机的好用性。

  家用洗碗机怎样来选择才能适合中国人使用?

  了解到家里洗碗机的基础知识后,也知道了是很好用的,那么接下来就要知道如何选择适合中国家使用的洗碗机,我认为可以结合 下几点来进行综合考虑:

  1.结合家庭成员情况来选择

  如果家庭成员多,那么推荐选择13套的洗碗机来使用,这样容量大,使用方便;如果家庭成员少,那么推荐使用4-8套的洗碗机来使用,这样更加经济实惠,而且使用也很方便。

  2.结合厨房的面积来选择

  对于中车家庭厨房来说,如果厨房面积5平方左右,推荐使用橱柜嵌入式、水槽式洗碗机,这样能够保证厨房的空间使用,同时还会让厨房更加有档次、有颜值;如果说厨房面积较大的情况下,推荐使用独立式洗碗机,这样使用起来更加方便;而对于小房型的开放式厨房来说,台式就是很好的选择,因为可以进行移动,使用也方便。

  3.结合洗碗机的功能来选择

  对于洗碗机来说,都带有烘干功能,但是对于因为烘干功能的不同,所以在选择上也是不同的,在这里更加推荐使用热交换烘干,这样的烘干是属于目前家里中比较好的烘干方式,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做到让烘干效果更好。

  4.结合想要营造的空间效果来选择

  台式洗碗机,小巧玲珑,能营造让空间更加精巧感;嵌入式、水槽式洗碗机能让厨房营销出更加有档次,更加有颜值的空间感;独立式洗碗机能让厨房里营造出,更加独立性的感觉,所以要结合自己想要营销的空间效果来选择,让厨房里的“模样”和自己所喜欢的一模一样。

  5.结合购买预算来选择

  不同的洗碗机,有着不同的功能,这些都会让洗碗机的费用发生变化,所以在选择时要结合购买预算来选择,不能让一个洗碗机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生活负担。

  6.结合家庭成员的喜好来选择

  对于洗碗机来说有着4种类型,而厨房是满足生活的空间,所以一定要结合家庭成员的喜好来选择,让洗碗机做到不管放在厨房里什么部位,都能是家庭喜欢的样子。

  小结:通过上述的6点选择结合来看,可以按照下述的方式来选择。

  没装修:选择嵌入式

  已装修:选择独立式、水槽式;

  想容量大:选择嵌入式、独立式,

  想容量小:台式、水槽式。

  根据这样的选择方式来进行,所选择出来洗碗机就是最适合家用的,也是最适合中国家庭使用的。

  洗碗机使用的注意事项:

  1.想要使用洗碗机,那么在装修时就要做好水和电的预留,这样才能保证后期让洗碗机正常使用;

  2.洗碗机在设计和安装时,一定要和水槽靠在一起,这样使用时就不会有水珠滴在地面,使用起来也方便;

  3.对于洗碗机来说,最好在前端配套安装净水器,这样清洗水源能做到放心。同时下面做到配置垃圾处理器,这样排水更加放心;

  4.洗碗机的洗涤时间都是不同的,在购买时要注意问好洗涤时间,建议购买洗涤时间短同时又能洗的很干净的款式;

  5.对于购买进口洗碗机来说,一定要要注意尺寸,国外台面一般比中国高,所以要先做好尺寸的预留,避免后期无法安装的事情出现;

  6.洗碗机在使用时,对于放置的洗碗粉要适量,不要过多,否则会有残留粉末附在餐具上面,少了洗不干净的;

  7.对于部分洗碗机来说,洗碗完成后内壁会有残留水分,所以一定要及时的擦干净,并且做好通风,这样就能避免二次污染;

  8.对于现在的洗碗机来说,部分产品有了洗碗完成后就会自动开门功能,从而提升烘干效果。这样每次清洗完成后,就可以自动开门,加快空气流通,从而提升洗碗机的烘干效率。

  附:不适合放在洗碗机的厨房生活用品

  1.铸铁餐具:像铁锅之类的厨房生活用品,如果放在洗碗机里清洗后长时间不拿出来,就会有一定的机房出现生锈现象;

  2.塑料餐具:对于塑料餐具来说,大部分都是可以放在洗碗机里清洁的,但也有一小部分是无法做到耐高温的,所以要格外注意,避免出现开裂和变形情况;

  3.贵重金属:对于部分贵重金属生活用具来说,如果经常放在洗碗机里清洗,会让表面的光洁度变差,影响到整个的质感;

  4.彩釉餐具:对于部分高品质的彩釉餐具,如果随意放在洗碗机清洗,那么就有可能会造成光洁度变差,直接让彩釉餐具下降;

  5.竹木餐具:对于竹木餐具来说,放在洗碗机清洁是没有问题的,但是最后的烘干就可能会让餐具变形,因为烘干是高温的环境。

  总结

  居家生活中,洗碗机好用么?相信说了这么多,大家心里已经有了答案。比起传统的手洗来说,洗碗机具备多方面的优势。而对于现在台式、嵌入式、水槽式、独立式这四种洗碗机都是很适合中国家庭来使用的,也都是根据中国厨房场景来设计,只要在其中选择出一个适合自己使用的,就能成为居家生活中的好帮手。

 
 
 
 上一篇:五粮液入选“全球烈酒品牌价值50强” 品牌价值增幅领跑我国白酒
 下一篇:青岛啤酒-旺季冲锋号吹响 Q2恢复超预期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