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 > 正文

日照市岚山区巨峰镇绣花功夫刷新茶乡颜值

 
时间:2019-05-28 09:12:55  来源:日照日报  作者:
 

  “以前路上没有路灯,晚上都很少出门;现在,安上了路灯,早出晚归的生活方便了很多,并且茶叶形状的路灯很有特色,我们都看在眼里,美在心里。”家住巨峰镇驻地金港路梦之蕾婚庆店的梁婷开心地说。

  去年以来,巨峰镇以城市管理“规划有高度、建设有厚度、管理有力度、城市有温度”为原则,突出规划引领,强化资金投入,精雕细琢抓施工,下绣花功夫抓管理,彻底改善驻地环境,有效提升特色小镇品味。

  坚持规划为纲,高标准设计。巨峰镇聘请浙江大学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和北京东方园林公司进行设计,实现规划与宜居、宜业、宜游的高度融合。

  坚持大资金投入,高标准打造。投资8000余万元,改建镇驻地四纵三横8.8公里的七条道路,铺设雨污水管网38.4公里,在全市乡镇中率先完成弱电入地、雨污管网铺设。推进驻地风貌提升,实施了驻地沿街楼外立面改造,新建路灯180盏;改建标准公厕一个、农贸市场一处,铺装、硬化城镇道路4万余平方米,新增绿化面积9000平方米,让特色小镇实现“嬗变”。

  坚持创新落实主旋律,下绣花功夫抓管理。细分区域网格化,将主要街道区域共细化为14个网格,每个网格配备科级干部任网格长,加强统筹调度。聘请“五老”街长(老党员、老干部、老军人、老模范、老教师)不间断“找茬”,及时反馈问题进行整改。

  “下一步,我们将建立长效工作机制,时刻保持整洁优美的外在环境,提升茶香小镇颜值,擦亮车窗外风景线,更好地助力全国特色小城镇建设。”镇党委委员、副镇长魏茂港说。(通讯员 郑文成)

 
 
 
 上一篇:滕州市西岗镇:整治人居环境 提升城镇品质
 下一篇:沣水镇深入开展高温天气安全生产工作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