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 > 正文

商河县张坊镇改善人居环境打造宜居乡村

 
时间:2020-07-31 10:01:01  来源:商河县  作者:
 

  一是创新机制,建立村庄环境常态化长效管护机制。张坊镇始终把改善人居环境作为重点工作,注重建章立制,确保常态长效。结合全镇和各村实际情况,制定符合各村实际的人居环境整治实施方案,完善工作机制,创新工作方法,采取有力举措,明确整改措施、完成时限、工作标准等,责任到人、任务到岗,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同时,坚持党建引领,上下联动,激发党群集体参与,把村两委干部、党员充实到环境卫生整治队伍中,把村庄清洁行动纳入村规民约,提升农民参与度,形成环境卫生整治人人参与的良好局面。

  二是加强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完善配套设施。实施垃圾分类试点,配备垃圾分类设施。建立日常保洁管理机制,各村配备了保洁人员、垃圾清运车,加大环卫人员定时定点上门收集垃圾服务,生活垃圾做到日产日清。通过农村厕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三是聚焦短板弱项,根治农村环境脏乱差。在爱国卫生季运动中,张坊镇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短板弱项,齐抓共管,多向发力,根治农村环境脏乱差。对辖区、河道全部垃圾进行治理,做到了无积存垃圾、无卫生死角。全面清理农村公共场所、大街小巷、房前屋后、村庄周围,对清理后的地段进行硬化、绿化治理。截至目前,共开展专项行动5次,清理各类垃圾杂物十余吨,消灭垃圾死角100余处。

  四是强化宣传教育引导,提升群众参与度。通过张贴宣传标语、广播动员、微信群宣传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健康生活理念,引导群众提高思想认识,发动群众、组织群众,使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到“屋内屋外、村内村外”集体大扫除活动,提升群众参与度,增强内生动力,形成了村村保洁、人人出力、户户参与的良好态势。

 
 
 
 上一篇:广饶县花官镇:培育高端特色农业 推进乡村产业振兴
 下一篇:莒县果庄镇:小广场撬动文化振兴活力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