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 > 正文

莱西市:南墅镇农民“慧”种地省心又增收

 
时间:2021-07-20 20:42:20  来源:莱西市  作者:
 

  7月13日,记者来到位于南墅镇的东鲁现代化数字种植示范园,现场体验了一把新农人种地。走近办公区,一大块数字化显示屏悬挂在中央区域,通过显示屏可以看到生产计划、农资农机等数字模块。记者随机点击采收管理模块,大屏幕上随即显示出每块土地害虫数量等数据指标,科技味儿十足!

  “示范园区内将土地分为20多块,借助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能够实现土地农作物自动灌溉、土壤墒情实时监测、病虫害消杀等多种功能,还能通过数字化显示屏进行操作实现远程控制,及时了解田间种植情况,农业生产提效40%。”青岛东鲁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经理戴挺介绍。

  随后,记者在水果加工车间看到,车间内部,数台分选设备整齐地排列着,工作人员按下启动键,设备屏幕上弹出一连串数字,在分选设备提示下,一步一步完成分选操作。“我们的分选机可以根据水果的外观、内伤、大小等16个等级进行分选,对瓜果进行分级数据统计,每天80吨的水果,8个小时基本上分级完毕,节省了人工成本4—5倍。”戴挺说。

  “俺家种了18亩桃树,主要是晚熟品种金秋红蜜和映霜红。这些年来,在南墅镇政府和五矿勘查开发有限公司的帮助下,利用现代化数字农业体系培植出来的桃子品质、产量和销路都有保障,不愁挣不着钱,收益一年比一年好。10月份上市以后,桃子预计每亩产量6000斤到7000斤。”南墅镇袁家村种植大户赵毅满怀信心。

 
 
 
 上一篇:莱阳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体检式”检查
 下一篇:科苑街道推动企业双重预防体系良好运行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