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 > 正文

网格“活”起来 民生有保障

 
时间:2022-02-22 14:19:10  来源:  作者:
 

  车站街道齐林社区的网格员高红新用自己的耐心和行动投入到工作中,一丝不苟,每天忙的不亦乐乎,诠释了“小网格”服务“大民生”,用她自己的话说干好工作就要“活起来”。

  网格员就像一个“活动的梭子”。我们每天穿梭在小区与居委会之间,服务社区居民,走访救助困难户。创城期间清理乱堆乱放和乱贴乱涂的小广告;劝导居民不乱扔垃圾,垃圾桶随手盖好,出门遛狗拴好狗绳,……,每名网格员就在穿梭中编织着社区民生幸福网。

  网格员是一张“移动的活地图”。社区周边有几家银行,几家诊所,快递和回收废品站分布在哪里,居民在群里问哪儿有开锁的?哪儿有疏通下水道的?流动人口暂住证怎么办理?社区有上门维修燃气灶的吗?我们都做到心中有数,张嘴就来。

  网格员又是一瓶“润滑油”。了解民意,化解社会矛盾,居民中的“和事佬”。在日常网格巡查中,深入到居民家中,谁家漏水了,谁家又噪音扰民了,我们都会第一时间上门解决,调解纠纷,排忧解难,仅高红新一人一年就化解了63件矛盾纠纷。

  网格员已成为居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员,他们给居民带来了便利,解决了困难,居民遇到问题会想到找网格员,居民所求有了回应,这也许就是许多象高红新一样的网格员工作的意义。

 
 
 
 上一篇:科苑街道瑞景苑社区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下一篇:沂水县四十里堡镇:“采摘热”撬动乡村游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