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 > 正文

莱西院上七岌新村葡萄成熟产业兴

 
时间:2023-10-26 10:34:06  来源:  作者:
 

  近日,在院上镇七岌新村的大棚内,一串串晶莹剔透、浑圆饱满的紫红葡萄密密麻麻挂满枝头,让人垂涎欲滴。村民们正忙着采摘、装运葡萄。

  七岌新村是远近闻名的葡萄专业村,近年来,在村党支部的引领下,村庄通过共富公司实现葡萄产业高质量发展。如今,这一甜蜜产业已成为村民增收致富的支柱产业。“目前,我们种了400余亩克瑞森葡萄,今年全产量能达到160万斤左右,批发价在10元/斤,利润近1600万元。”七岌新村产业党支部书记姜训告诉记者。

  引种无核葡萄、建立合作社、提出避雨设施产业园三年规划……为了调整农业产业结构、促进农民增收,七岌新村党委逐步深化“新村党委+公司+专业合作社+村集体+农户”的土地流转模式,党委以村集体经营的200亩土地和上级扶持资金入股,38户农民以各自承包的土地入股,建成面积360亩的七岌新村葡萄产业园,由合作社下设专门公司负责运营管理。

  这一模式把分散的土地规模经营,完善了党群利益联结机制,建立“一定两分红”的集体经济组织经营运行、监督管理和收益分配机制。“现在村里基本家家户户都种葡萄,每年收入有六七万元。空闲时间还能过来打工,一天能挣一百六七十元。”种植户刘瑞芳说。

  此外,七岌新村还建设了储量为3000吨的恒温库,为供应各大商超和出口贸易做好准备。“今年,我们与青岛新华锦集团合作成立国外推广网站,还赴香港果蔬博览会进行招商,目前达成合作意向客户有6家,有望实现葡萄出口东南亚。”市派院上镇七岌新村第一书记李刚成说。

 
 
 
 上一篇:沙土镇:魏楼行政村青梗菜喜获丰收
 下一篇: 科苑街道开展工业企业、工地扬尘污染治理提升行动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