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 > 正文

沙土镇:魏楼行政村青梗菜喜获丰收

 
时间:2023-10-27 10:11:37  来源:  作者:
 

  近日,沙土镇辖区内一千余亩青梗菜喜获丰收。在沙土镇魏楼行政村的种植基地,绿油油的菜田一望无际,菜农们正忙着收割、打捆、运送,放眼望去一派丰收景象。

  据悉,青梗菜生长周期约50天,每亩产量可达一万五千斤左右,其生长周期短、产量大的特点有效增加了菜农的经济收入。“今年种了8亩青梗菜,并且和沙土镇盛鑫源脱水蔬菜厂签订了协议,厂家按协议价格收购,每亩收益可达三千元左右,青菜不愁销路,很高兴。”家住魏楼村的侯大爷说。

  近年来,沙土镇大力发展“订单蔬菜”产业,培育壮大蔬菜加工企业,以“农户+基地+合作社+生产企业”的形式延伸蔬菜种植产业链。截至目前,沙土镇招引培育蔬菜加工和配套服务企业25家,年加工各类蔬菜10万吨。发展种植、加工、农技等各类农业合作社178个,辐射带动周边镇街发展蔬菜种植20余万亩,蔬菜全产业链总产值逾39亿元。

  产业聚集积累能量,链条裂变提升效益。下一步,沙土镇将继续延伸“订单种植、科技服务、贮藏贮运、脱水加工、销售出口”产业链条,推动蔬菜产业向集约化、规模化、标准化、产业化方向发展,切实鼓起农民的钱袋子,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

 
 
 
 上一篇:牡丹区王浩屯镇:浓浓敬老情,多彩活动弘美德
 下一篇:莱西院上七岌新村葡萄成熟产业兴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