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频道 > 正文

淄博柳泉中学举行“走进临淄 探寻齐文化”思政课体验活动

 
时间:2020-10-13 09:32:28  来源:淄博柳泉中学  作者:
 

  国庆期间,淄博柳泉中学2019、2020级思政组给全体初一、初二学生带来了一份不一样的假期作业——“走进临淄 探寻齐文化”思政课体验任务单。

  这张任务单,给同学们提供了走进临淄、体验齐文化的契机,它引导同学们深入了解历史,更加热爱家乡文化。这张任务单是学校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的一项重要举措,思政课堂不仅仅在课堂,更应该贯彻在生活的方方面面。

  通过本次任务单,同学们深入了解了管仲、鲍叔牙、姜子牙、周文王等历史人物,并从他们身上体会到友谊的可贵、朋友间信任的重要性等可贵品质,这些都为学生的课堂学习做了很好的铺垫。活动中,有的同学告诉老师,“我也要成为姜子牙那样的贤良之人,不断增强学识,努力进取。”“学生通过体验任务单,在参观的过程中有目的、有意识地体验、感悟,而不是草草掠过、漫无目的地游览。开学后同学们兴高采烈地上台展示体验或感悟,教师总结升华,成功翻转了思政课堂,这样的课堂更有意义和趣味。”思政组教师如是说。

  国庆期间的思政任务单是学校本学年思政课改革的重要内容,思政课教师们将不断把思政任务单融入到德育、研学、运动会等各项教育活动中,不断探索思政课教育改革模式,创新思政课程,更好地让学生在体验、感悟的基础上得到情感的升华和凝聚。(文:陈战)

 
 
 
 上一篇:淄博市百姓大联赛武术比赛暨淄博市演武大会举行
 下一篇:临淄区齐都镇桓公小学:开展争做“美丽庭院”劳动小模范评选活动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