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时尚频道 > 时尚 > 正文

艺术展中演绎虎年穿搭 劲霸男装文化性诠释中国茄克

 
时间:2021-11-26 20:36:57  来源:  作者:
 

  “与虎同Meng”劲霸男装 x 潮流艺术家歪歪联名胶囊系列正式发布

  传统赋予当代美学传承与巧思,值中国农历虎年春节来临之际,新年穿新衣作为迎接农历新春的重要仪式感,劲霸男装将创意设计回归本源,萃取中国生肖传统文化及闽南传统人文生活形制元素创制虎年胶囊系列服饰,焕新虎年新春穿搭。

  11月24日,“与虎同Meng”劲霸男装 x 潮流艺术家歪歪联名胶囊系列正式在晋江传统文化街区五店市盒止美术馆发布。本次发布会突破传统程式化服装发布形态,选择在闽南红砖古厝建筑里,浸润在盒止美术馆正在举办的《生命手帐 | 我们的2020-2021》艺术展中,以一场艺术沙龙对话的方式铺陈发布,打造沉浸式美学体验。劲霸男装创意总监洪伯明与潮流艺术家歪歪在闽南非遗文化南音中,就传统与当代的人文美学深思展开对谈,分享虎年胶囊联名系列创作理念,多维度全方位呈递劲霸男装虎年联名胶囊系列。

  贺年生肖系列创意升级,艺术化成为新表达

  藉由中国传统祥寓精神与国货自信之势,汲取年轻化视野与时尚化产品设计,劲霸男装通过现代艺术视角,重新解构中国传统生肖文化,鲜明地在品牌内蕴中融入。“ZHù发财”、“SHU来宝”、“牛气冲天”、“与虎同Meng”,均衡融合中国传统文化与摩登时尚的十二生肖贺年系列服饰,今年已连续发布至第四年。

  此次虎年胶囊系列由劲霸男装CEO兼创意总监洪伯明与潮流艺术家歪歪联名打造,在艺术创想的广度与文化内蕴的深度上进一步丰富,从中国十二生肖虎出发,自品牌发源地晋江传统民俗中具有瑞兽象征意义的的滴水兽汲取灵感,围绕核心意象的虎形滴水兽展开设计。万兽之王的老虎,遇见幸运守护、聚拢福气的滴水兽,在新年喜庆祥瑞的氛围中,碰撞出富有现代年轻时尚意趣、又兼具艺术气韵的憨萌形态。

  “与虎同Meng 劲霸人生”,为此次劲霸男装虎年联名胶囊系列主题理念。表达方式引入谐音传意、化用品牌名称,Meng字背后凝练劲霸男装三重新春祝福——“萌”、“猛”与“盟”,主题花型图案“萌萌虎”、“勇猛虎”和“同盟虎”一同组成“Meng虎家族”。

  水蓝”萌萌虎”:旺运招财,以水为财,遇水则发,万物萌生;

  墨黑”勇猛虎”:勇猛果敢,心有猛虎,拼搏无畏,大展宏图;

  纯白”同盟虎”;御守纳福,真挚情谊,阖家幸福,同心守护。

  萌萌虎 勇猛虎 同盟虎

  赋予滴水兽性格 一场历史与潮流的美学对话

  滴水兽是闽南文化的象征之一,是建筑中重要的排水构件。它经由盛行一时的南洋文化带回闽南,在中西合璧的番仔楼屋檐下长居、演变、融合,谦卑勤恳地守护家宅、聚气生财。闽南气候潮湿多雨,水流从滴水兽的口中一“吐”而出,细水长流,成为当地具有艺术性的风景。

  当代潮流艺术家歪歪毕业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而后在纽约游学,他的作品风格融合了潮流艺术和传统艺术,擅长通过数字化进行创作,降低了不同介质间作品转化的难度。多元知识结构给予他创作表达时想象力和空间感,他在创作生肖系列时,有意将滴水兽这一传统元素融合猫科动物老虎的锐利和趣味,采用潮流艺术中常用的鲜亮色彩,更加呼应春节喜庆祥和的时令特点。

  经他描绘创作的滴水兽虎,打破了传统艺术作品中老虎的生猛形象,增加了一分“灵气”,像是顽皮的孩子,也像喜好玩耍的幼兽,在汇集神性的同时又传达出当代青年和年轻企业所拥有的活力和幽默感,举重若轻的对待生活,轻松活泼的面对挑战。时代脚步不会停留,文化精神也不会改变。

  匠制设计工艺 突破程式化新春呈现

  当将滴水兽虎形象从绘画转化为服装花型时,设计团队通过创新面料、灵动配色,定制专属面辅料等赋予产品时尚感、年轻态,旨在进一步准确传递滴水兽代表的传统文化精神——聚财、谦逊、爱拼敢赢。

  由28款产品组成的虎年联名胶囊系列包含茄克、卫衣、毛衫和衬衫等多种成衣品类,在水蓝色、珊瑚粉与古铜金色等鲜活色彩中融汇劲霸男装的高端工艺。滴水兽虎作为该系列的灵感主角,通过多元化设计手法贯穿全系列,运用重工刺绣与立体提花灵动呈现:雕琢传统,立足未来。

  · 丰富中国茄克叙事语言

  16万针、6小时手工绣制,重工刺绣皮茄克 前胸和后背均采用了刺绣与手工串珠工艺。后背的整只滴水兽虎更是采用16万针重工工艺,每一个刺绣片总耗时需要6个小时纯手工匠制的刺绣图案,经过特殊工艺处理后,廓形硬挺但触感柔和,让整件茄克刚中带柔。

  低调酷感夜光茄克 运用夜光面料,茄克在白天吸收日光,夜间释放光线,发光的滴水兽虎轮廓十分吸睛,科技感与潮流感巧妙统合。灵动的珊瑚粉与水蓝让夜光茄克在日常穿着场景中始终充满艺术感,是人群中的焦点。

  滴水兽绣花主题茄克 突破运用古铜金色,凸显当下男士成熟雅致气质,背部平铺刺绣滴水兽虎元素,灵而不凶,细节处蕴含力量,结合全新的棒球领微落肩款兼具廓形感和时尚感。

  · 艺术解构多元毛衫时尚

  全身满印招财滴水兽毛衫 从艺术画作中吸取色彩,生动呈现滴水兽虎吐水画面,新春祥和隐于针织肌理之间。采用100%高端长绒棉,吸湿透气性极好,经过爽滑工艺,手感柔软、富有弹性;加上强捻工艺,质感有型、洗后不易变形。

  大图案提花粗针毛衫 灵活采用粗针织法,运用织造难度非常高的大图案提花和左右不对称设计手法展现滴水兽虎灵韵,传统节日的着装风格依然时尚感十足。

  黑白撞色提花毛衫 设计撞色强烈的黑白大提花,凸显用户个性化和年轻化气质,采用100%高端长绒棉的质感面料,具有真丝般光泽,柔软有型,为着装赋予无穷搭配乐趣。

  · 拓宽新春年轻化着装选择

  红韵印花衬衫 在亲肤透气的面料上平铺印花,红色作为印花图案主色调,与新年氛围格外应景。特别采用进口染料,色牢度极高,不易掉色,延续了适穿寿命和穿着场景。

  艺术展中演绎虎年穿搭 劲霸男装文化性诠释中国茄克

  重工刺绣连帽卫衣 胸前图案与刺绣工艺是精髓,此款重绣工艺卫衣通过线描方式展示滴水兽虎,艺术感十足。休闲随意的卫衣类别尽显品质,既满足了个性化表达,暗花设计又不过分张扬,年龄普适度很高。

  意趣羊毛T恤 胸前运用撞色滴水兽虎装饰标,在舒适弹性好的美丽诺羊毛之上增添趣味,穿上如同穿越回纯真时刻。

  虎爪流苏牛仔裤 融合轻度破坏手法,相较常规的丹宁流苏,更加准确呈现虎爪抓痕。滴水兽吐水图案低调设计于裤袋之下,同谦逊敢拼的闽南文化呼应成趣。

  歪歪表示:“劲霸男装虎年联名胶囊系列不单是花纹和Logo的复制粘贴,每件衣服都是在精心雕琢一件满赋新年祥寓与民俗文化的作品,启示我们谦卑进取。这是滴水兽的精神,是劲霸男装将民族文化注入品牌精神的意义。文化艺术的影响力慢慢积累传递,是品牌进行艺术合作带给受众最重要、最珍贵的价值。”

  续写高端新国货实力 以文化精神致敬传统

  41年匠心,茄克品类创制,风格创造,劲霸男装定义“中国茄克”。品牌从品质风格和文化精神两大维度深化链接消费者,显现高端新国货的文化自信和品牌实力。劲霸男装新一代核心用户在潮流文化的语境中成长发展,品牌与用户前行步调同频。本次虎年联名胶囊系列是对品牌价值的坚守,对核心用户时代画像的致敬,更是对传统文化的深度传承与创新。

  劲霸男装虎年联名胶囊系列特别选择在盒止美术馆《生命手帐 | 我们的2020-2021》展览中进行呈现,艺术与时尚在美术馆中相聚,彼此呼应与成就,不断以文化艺术的力量滋养品牌发展。盒止美术馆是由洪伯明于2020年发起成立,致力于为闽地艺术家及国内外当代艺术家提供艺术作品展示平台。《生命手帐 | 我们的2020-2021》展示了洪伯明收藏的部分青年艺术家作品,帮助中国本土当代艺术成长发展,探索跨领域合作的可能性。另一方面,展览《生命手帐》命名源自于他个人创作的多幅艺术作品,在这些作品中,他记录了作为劲霸男装CEO兼创意总监在管理团队时的感悟、反思、成长与坚持,此次展览为他的创作与思考赋予了新的呈现方式。正如洪伯明所言:“我希望有朝一日‘艺术是生活、是工作、是呼吸’成为更多人的共识和家园。”

  自劲霸男装9月12日登上中华民族精神之巅长城走秀,成为首个在长城走秀的中国男装品牌,发布全新企业战略——高端新国货。时隔数月,回到故土晋江发布虎年联名胶囊系列,是劲霸男装高端新国货战略的具体承续,更是值传统新春佳节之际,祈愿家国祥瑞,聚气纳福,同心共进。

 
 
 
 上一篇:春日潮服| lovememore让运动装焕然一新
 下一篇:步森男装 灵感共生 风度与温度优雅同行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