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频道 > 正文

潍坊体育:为繁荣夜经济贡献力量

 
时间:2020-07-24 15:37:36  来源:体育晨报  作者:
 

  傍晚时分,喜欢运动的潍坊市民,开启了逍遥的夜生活。

  夜幕下的老伙计篮球馆热闹非凡,一场精彩的对抗正在这里上演。下班后的人们在这里尽情挥洒汗水,享受竞技带来的快感。这是潍坊市潍城区夜间经济逐渐复苏的一个缩影。“现在疫情防控形势越来越好了,下了班以后出来打打球,然后出出汗非常好。”在老伙计篮球馆内,一位在场下休息的球员说到。

  夜生活带动夜经济,过去茶余饭后散步、休闲的人们,随着潍坊市潍城区对夜经济品牌的打造和推出,生活理念和消费方式也在逐渐转变,在夜间举行的球赛、跑步活动让白天忙碌的人们也能参与体育锻炼,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需要的生动注脚。

  正值下班晚高峰,位于万达广场的鱼籽健身俱乐部也迎来了一天最忙碌的时候。记者在该俱乐部看到,几乎每个项目区域都有身穿运动装、戴着护腕的健身达人在“撸铁”。在跑步区域,十几台跑步机基本没有空位。“晚上7时30分至8时是高峰时段,我们会推出一些团课。”店长刘召永带记者边参观边介绍,疫情防控形势好转后,市民报一对一私教课的更多了,平均每人消费在3000元至5000元间。他还说,自5月份开始,健身房里“流量”渐长,人气和营业额都有所复苏,最近更是出现了“抢车位”(动感单车)的现象。“从‘门可罗雀’到‘抢车位’,从零收入到如今每天过万元的营业额,健身行业终于熬过来了。”

  记者在随后的走访中了解到,早九晚十,很多健身房保持着和商场同步的营业时间,上午人流量最少,中午迎来第一个小高峰,下午回归平静,傍晚5时开始进入客流高峰期。

  越来越多的市民选择在夜晚走出家门,“燃烧卡路里”的同时,也预示着体育消费为城市夜经济发展增添了新动力。

  “晚上,我经常约着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踢球。结束了一天的工作,挥汗如雨后,感觉很轻松。”家住潍城区青年城邦小区的魏鲁东对记者说,吃喝玩乐的基础是要有个好身体,现在运动圈里最流行的话就是“晚上请人聚集吃饭,不如请人健身流汗”。现在他每周要踢三到四次球,每月花在场地费和装备上的钱在1000元左右。家住奎文区圣荣广场小区、经常在高新区五环优仕羽毛球馆打球的王新刚最近每周有四天晚上去打球,“白天忙着上班,晚上才有时间活动。打羽毛球花费比较高,场地费和买球的费用是大头,我平均每年花在打球上的钱要上万元。”

  由夜经济所塑造的消费模式、生活方式,正成为满足人们美好生活需要的生动注脚。为认真贯彻落实《潍坊市推进夜间经济实施意见》,潍坊市体育局6月中旬印发了“关于拉动体育消费促进体育夜间经济”的通知,通过积极培育优质品牌、积极为体育市场主体搞好服务指导、鼓励市场主体打折让利和延长经营时间、加强宣传推介、搞好体育产业资金扶持等方面做出了精准指导。

  据介绍,潍坊600余家体育运动俱乐部目前纷纷调整延长营业时间,满足市民健身锻炼需求。潍坊市体育局体育产业科科长陈金成表示,潍坊市体育局将从体彩公益金中拿出200万元设立体育产业发展基金,对体育健身场所和生产经营企业进行专项扶持,鼓励延长夜间经营时间,吸引更多消费者参与活动和体验,进一步挖掘体育消费潜力,为夜间经济发展赋能。(姜振 邵光远)

 
 
 
 上一篇:山东围棋队落户日照
 下一篇:日照帆船帆板队备战25届省运会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